改变了80%的人对装修简约风的认识,设计师西冰再出极致案例

icon 2021-04-05 22:04:36
icon 0

摘要:今天分享的这套案例是来自青岛的设计师西冰先生近期的作品,相信一定会改变你对装修简约风的认识。

大多数人认为简约跟简单不分秋毫,然而把简约塑造出空间的视觉美感却是难上加难,满足人们对空间环境那种感性的、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,以少胜多、以简胜繁才是简约风的真谛。今天分享的这套案例是来自青岛的设计师西冰先生近期的作品,相信一定会改变你对装修简约风的认识。

此项目位于潍坊市高密市兰亭御墅小区60号楼的7层,新交付的毛坯房,地面较平整,有部分墙面漏雨渗水。层高最高处6.5米,业主要求在空间上和大部分业主一样想更大程度地利用空间,所以要浇筑增加一层。风格上偏爱简约风格,追求新潮,对材质要求较高。

高挑的室内空间,建筑本身已具备了高度优势,设计中加以竖向线形处理,更加强了空间竖向的比例感,同时也增强了空间的挺拔气质。

整体用色是大面积的灰,温润自然的木色和纯净的白,在主体家具选择上搭配了米色主色的沙发和餐椅,辅助搭配的休闲椅和靠枕则选择了较低纯度的彩色。

沙发背景墙和玄关之间用木饰面无背板的装饰柜隔开,除了摆放藏品的实用性外使空间更加通透。顶面线条似若无的边界围合勾勒并组成若干个单元,布局方正规整,而造型简单的墙面材质把修饰度降到最低,也回归到了最本质的自由。光面木材、简约线条,搭配造型简洁的顶面,带来既前卫且不受拘束的感觉。

业主的是一位房地产行业领导,年龄30出头,爱好品酒、读书,常住人口是3人,父母偶尔过来住,项目所在高密市,项目面积为350平米、 项目总造价160万左右。

根据业主要求和对空间的理解,设计师进行功能区域划分和整体色彩把握,将简单美好、雅致从容的生活态度潜移默化到空间气质里,呈现出居所高贵出众的姿态。给予业主一个舒适性高的家居生活体验。灰色、白色是空间的主要色彩,地砖使用灰色石材纹路,地板和部分橱柜使用暖木色,家具搭配墨绿色和黄棕色,冷中带暖、沉静精致。金色不锈钢材质常常出现,提升空间的质感。

厨房餐厅、吧台区采用开放式设计。地面充满自然的烟灰色纹理,具有一种大自然的张力和感召力,不仅让空间拥有功能体验,更是一种与大自然的对话。餐桌上选用金属色反光性的饰品和餐具,使得空间愈发精致优雅同时与餐椅腿部呼应。

绿色植物的点缀,使空间更加生动。扶手护栏采用透明玻璃,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之上,让空间更显通透,具有强烈现代感。在硬装的表达上,用大气端庄的顶面线条做大规模的功能性划分,目的在于规划出用途各异的空间,让每一处空间各司其职,显现出主人典雅精致的生活要求。简单的线条或玻璃对空间进行分隔。使动线若隐若现。尽可能诠释空间,干净自然。

在公共空间设计几处用于放置收藏品的架子。业主的藏品放在专门设计的架子上不时欣赏,给自己和生活增添一份庄重的仪式感。流畅协调的格局,黑色、白色与高级灰的搭配实现了一种视觉的纯粹感,单纯、饱满且丰富,如同经典的黑白电影。

次卧在灰色和白色基础上添加黄色,令空间色彩更加饱满。金色不锈钢材质常常出现,提升空间的质感。

男孩房没有延续公共空间硬朗严肃的设计,使用了童趣的墙纸,儿童家具。用纯度较高的颜色展现男孩房的童趣。

设计师 西冰设计师 西冰

优秀的设计不分区域,作为青岛的一名设计师项目却在全国各地开花,一起来了解下设计师吧。设计师西冰,上海柏仁国际(PRID)联合设计设计总监,先后荣获艾特奖、别墅设计金蝴蝶奖、红棉中国最美雅奢空间设计奖、40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等。


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标签:

热门资讯排行
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品牌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